金花闪闪亮

头像金花领主by 鹿鹿子
刀男 神夏 中土 九州 月球 文炼 APH北欧组待机中

【中土刀剑拟人】日落后的林间-88粉点梗

 @熊熊燃烧的叉烧包 包子君的点文……抱歉拖了三个月_(:з)∠)_


包子的点梗是这个【


熊熊燃烧的叉烧包回复了  金花闪闪亮:唔,请问可以点中土的刀剑拟人么?很想看Glamdring带着Orcrist和拆信刀在白天跑出巨妖的洞穴玩,但是因为实体还在洞穴里,他们只能跑到附近的森林里玩,日落之前必须回到实体里躲起来,因为刀剑的魂魄晚上会被纳牟大人手下的迈雅当成不听从召唤的魂灵钩回等待大殿。】


但让我写成了文风试验+自我扩展+瞎补设定的产物……跑题求不打……顶锅盖


背景是我之前做的中土刀剑拟人设定,脑洞来源刀剑乱舞嗯,链接看这儿https://golden-flower.lofter.com/post/1d2b4af7_fbe2190


是88粉点梗,只有这一个点梗,完成后点梗博文已删除


*宅熊的红宝石我记得是在腰带上还是在王冠上来着,手边没有原文没法确认,欢迎太太们捉虫_(:з)∠)_


*这里的兽咬剑性格设定是 比较活泼 ,是看得开,但是没有很跳脱。


*这里的击敌剑在失去主人后性格变得极端,把前主视为唯一一个他愿意为之战斗的存在。并不希望之后有其他主人。


正文↓↓↓↓↓


 


与初秋午后洒满暖阳的林间小路相配的是优雅的声音拖长声调的呼唤。


“Orc——”


刚才还乖乖抱膝坐在地上呆望着树冠缝隙的黑发少年立刻炸了毛。


“我说了不要给我取这种外号!怎么连你也开始这么叫我了!”


Glamdring眨眨眼:“我还没有发完全部的音节。”然后从炸毛者的手里抓走一颗浆果,红色的,淡绿的叶子,Sting刚刚放到他们身边的,此刻那个外表像个小孩子一样的拆信刀早就跑进丛林寻找新的果子去了。


一如保佑别让他找到半兽人。Orcrist看着地上浅浅的脚印出神,Glamdring抛起果子又接住,来回反复,像是梦呓般吐出一句话。


“听说失去主人、又离开本体太远的刀剑灵体,在晚上会被曼督斯当成精灵的游魂收进大殿里的。”


“你听谁说的?还有你的开朗能不能持续的稍微久一点?”


 “开朗?”


“不然?刚才你调侃我,这不是重点,你平时都会说刀剑的神灵不用吃任何东西的,今天为什么拿果子?”


其实还有更多证据。


他们三个在冈多林陷落的战役里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原主死亡毫无疑问造成了最大的伤害),都陷入了沉眠,但百年前也陆续醒来,Glamdring是最早苏醒的,Orcrist感受的出来,但前者最开始的十几年里即使感觉到了他们苏醒的灵力波动,也拒不和他们两个说话,哪怕看到他们的现出人形,也无声地阻拦他们离开山洞,后来还是Sting非要跑出去,他才一脸不赞同地跟在后面出去。


然而今天居然是他主动提出的要出去坐坐。


“你要明白,拿起食物并不代表食欲,在你眼里是食物的东西在别处就是另一种东西,比如浆果也可以是染料。”


“也可以是缀在草编的王冠上的红宝石。”


浆果忽然在指尖被捏碎,Glamdring露出了少见的慌乱又惊怒的眼神,迎上对面黑卷发的神灵毫无退缩的眼睛,片刻后,前者拨弄一下自己齐腰的长发,认输般转开眼,叹了口气。


“你说的是在提里安的事……”


他们被丢弃,被尘封在这里,已经过去了几百年,然而在更多个几百年之前,在大洋彼端诺多的白城里,曾发生的事还未被忘记,芬国昐家族的次子图尔贡哪怕只是个不足成年的小精灵,也可以熟练地在沙滩上堆起构筑复杂的城堡,他面对海潮,身边坐着的是兄长、金发的堂弟及挚友,以及唯一的妹妹。


黑发的孩子很稚气,指着城堡说以后他要建造这样的城池,不论在哪里都带他们在城中永享福乐,唯一的金发孩子笑容明快,他说那我们就奉你为王,隐匿城的王。白裙飘摇的妹妹用草叶编起一顶冠冕戴在Turgon头上,最年长的Fingon忍不住笑意,掏出一颗红色的浆果缀在王冠正中,拍拍手说那这就是你王冠上的红宝石。


那是传说中的岁月,主角们有着未曾染尘的清澈眼神,分享着不曾载入歌谣的琐碎温暖。


“但你怎么会知道?”那时Orcrist的主人尚未出世,而它也是件没有完成的作品而已。


“他告诉我的。”Glamdring蓝色的瞳孔收缩了一下,他们都知道那个他是谁,隐匿城之主,一生系于两座白城的王子。


“就在泪雨之战回城后的晚上,Ec……涌泉先生的气息影响了我,他到来的时候我才稳定了下来,我不是与他契约的灵体,但他能看见我,那时你在深眠中什么都听不见,他把我留在身边,和我讲了这些事。”


一朝命运齿轮转动,一切尽数被碾碎,那个海滩上的孩子在多年后离开了另一处海滩到了隐匿城中,他真的戴上了王冠,也有了红宝石,但红宝石只被他镶嵌在腰带上。无法拥有的红宝石王冠,一如再无法团聚的当年的那些故人。


Glamdring愣了许久,僵硬地低头笑道:“你的灵力可能有些特别,比如Glorfindel也看得见你。”


这不一样,Orcrist无语地看着对方,尚还青绿的叶子飘落头顶,他取下来吹口气,端详着:“如果是那个传言是真的,你是不是会铁了心跑到外面去待很久很久直到被曼督斯带走?”


手指一弹,树叶自掌心跌落。“追随他,去见他,整个一亚只有一个你心甘情愿为之战斗的存在,对吗?”


那确实是自己一直以来怀在心中却没说出口的话,Glamdring皱起眉,语气冰冷起来:“你指责我?”


Orcrist摇头,他很少露出这样悠悠的笑:“我也经常想过去找涌泉先生。不管怎么样,想再看他一眼而已。”


 “说什么傻话,曼督斯的神殿是能随意进出的吗?”如果精灵的重生真的可以毫无限制的操作,那为什么他们现在还没有回来?


Orcrist环着一边膝盖:“我倒是听说了一些消息,有一个大概我们曾经知道的精灵已经回到了尘世里。这算是个好消息吧。”


“你从哪里听到的……”


“就当是个好消息存在心里得了。毕竟对我们现在的日子来说,可能是好消息的事情都不多。”


然而他的笑容也不再延续,他们都清楚那并非他们思念的前主中的任何一人,甚至也不是Fingolfin,那个即使身为器灵的他们也奉若明灯的领袖。


那种日益强烈的渴望,又该托与何人?


“你自己也是一样眷恋过去吧,但在我讲述怀念的时候总是不赞同,我很不理解。”


“我跟你不一样。”少年模样的器灵把及肩的卷发拢到脑后。“不错,如果涌泉先生回来了,我肯定想要放弃一切去再度跟随他战斗,但在这之前,我也并不拒绝别人使用我,只要那个人——呃,也许是精灵或者矮人或者霍比特人,龙?也说不准会有吧。但只要是坚强睿智的战士,我就会欣赏他。”


“我们只不过是刀剑,你说得好像我们可以选择主人一样。”


“那你除了陛下不会跟随别人的志向又怎么办呢?”


“我可没说出口过。”


Orcrist弯起眼睛:“可是我们都听到了,不信等Sting回来你问问他。”


Glamdring一时忘了接话。他想,从尘世海岸到隐匿城,对方笑起来永远都有一种无忧无虑的少年般的感觉,尽管很了解那人在正经时的稳重和敏锐,但总有一个瞬间仿佛透过漫长时光看回了最好的年代。


“曼督斯的神殿里是怎样的呢,有时还挺想看看的。”Orcrist低头去拔脚边的草。


Glamdring不动声色留心着他神色的变化:“大概你可以等回到西方后去问问你的涌泉先生。”


“Ringil在骤火之战之后到底去了哪里啊?失去本体的器灵,是不是也会被带到大殿里去?”


“那你可以去问在大殿里待过又出来的灵魂有没有见过他。”


“喂——你们在聊什么啊——”踩在草叶上的轻盈脚步由远及近,穿棕绿色短装外表像孩子一样的器灵抱着满怀乱七八糟的花枝树叶和浆果,一屁股坐到他们身边。于是他们的话题就改变了,Sting不会关心这些事,他对于中土和每个时代的人都充满了兴趣,但一定不会对亡灵殿堂有分毫关心。


这未尝不是好事。


 


太阳落山时他们回到被尘封的山洞里。Glamdring迟了一步,在洞口眯着眼望着夕阳沉入地平线下。


他闭上眼睛,如果那个说法是真的,现在有来自西方的迈雅前来带走他的灵体他可能会很乐意跟上去。


但只有风吹动他的鬓角的长发。


某一刻忽然听到背后金铁相击的动静,回头看,自己的本体被拔出剑鞘,金属反射着夕阳划出一点刺目的金红光芒。


对方蓝色的眼睛在光芒上盯了他一瞬,当地一声收剑回鞘。


“原来本体还没锈住嘛。怎么样,明天来比一场?”


亡者曾经是最亲密的存在,不能追随他们死去也好,此刻的怀念和失落也罢,这都是无法抑制的心绪。


但他们的日子还要继续。


如果这是拥有形体的代价,那也就是漫长生命里的必经之路而已。


他惊讶地扬了扬眉,顿了一下,说好。【End】

评论(5)
热度(10)

© 金花闪闪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