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花闪闪亮

头像金花领主by 鹿鹿子
刀男 神夏 中土 九州 月球 文炼 APH北欧组待机中

【刀剑】假如刀男人是你暗恋的同桌

又名,苏的瞬间。还名,和刀男人谈恋爱的片段。每段里的婶婶可以认为是一个妹子也可以认为是不同的妹子。我自己也不确定。

被刺激了忽然想写乙女_(:з)∠)_

(歌仙那篇以后可能会些个长一点的,主要真羡慕那些好学校,文科班都是男神,而我高中的文科男生……呵呵哒)

正文↓↓↓↓↓

 

【歌仙兼定】

你没见过比他更文雅的人。

整天风雅风雅挂在嘴边,实际也是十分有风度的人;和你说早安和再见的时候有恰到好处的温和笑容;在转角和门口遇到会点头然后示意你先走。

写字只用钢笔,字迹赏心悦目又奇迹般地从没被不小心擦糊;衣品好的很,土里土气的校服外面搭着风格复古的斗篷和围巾,在不同的季节留心地搭配出不同的色彩;桌上整齐地放着装帧精致的书籍。午休时静静的翻书写字画画,好像离班里的喧嚣很远很远。怎么看都是一身天然的高雅和贵气。

一切传统的东西他好像都懂。你听说他这次在社团主持讲座,悄悄让社里的同学带你混进去听。台上他穿古雅的和服,姿态端静,音色好听,说话的声音也刚刚好。

这次他讲和风花簪——他真的是什么都会。

散会后他不知怎么找到了想悄悄离开的你,送你他作为示范做好的那只花簪。

从那以后你觉得坐在他身边怎么都别扭,具体的说是疑心自己太不优雅,和他坐同桌会跌了他的份。

你试图附庸风雅一把,集中火力练了几天毛笔字,在花笺上用你此生最好的笔迹抄了诗句,系在花枝上给他。交出去就开始疑神疑鬼地觉得是不是抄错了。他笑的有点无奈。后来你清楚了送那种花枝和信笺的意味,只想当个鸵鸟钻进土里。

班级出游,归来时大家走散了,他陪你落在后面,你十分局促地看着四周,半晌对着只是傍晚的天空强行说一句月亮很美。

他无声地弯起嘴角,只是把斗篷轻柔地披到你肩上。

 

 

【鹤丸国永】

常年一身潇洒白衣,有着无以伦比的金色眼睛,在你面前却只是露出恶作剧得逞的表情,丝毫不帅气。思维惊人的活跃,更多活跃在恶作剧上。

和他当同桌的第一个月,几乎每个小时就来一个惊吓。

和他当同桌的第二年,基本上没有什么能吓到你了。

甚至对他不时把外套丢在你位置上也毫不意外,午餐时间留在教室里蹭你的便当也习以为常。

窗外的操场上有一对穿婚纱的情侣,好像是毕业了的学长学姐回母校拍婚纱照。你叼着筷子尖看得出神。

“婚纱真好看啊。”

他不置可否地只是咬了一口饭团。

“白色的头纱和花环什么的……还真是期待自己的这么一天。”

忽然一片阴影从天而降盖住你脑袋,他把自己那件白色的外衣丢来,背对着你也看着操场那边。

“花环什么的来不及找,头纱的话就先用这个假装一下怎么样。”声音和语气都一点不像平时的他。

——这还真是吓到你了啊。

 

 

【同田贯正国】

你最开始有点害怕他。

脸上的伤疤和一身社会大哥般的气场,一般妹子都会不敢接近吧。

成为同桌第三天,你费劲巴拉地拧瓶盖而不开,他忽然一伸手抓走瓶子,轻轻松松拧开了放回你桌上。来回看了几次你明显被吓傻的脸,犹豫了几下丢下一句以后这种事都可以找我帮你。

之后的日子也一直算得上彬彬有礼。桌上乱七八糟,但东西从不越界;经常沉迷打球上课迟到,不过桌子下面的篮球也从没有不小心跑到你脚底下;学习不怎么认真,你上课被提问到卡壳的时候却还能小声帮你提醒——前提是他恰巧醒着而且听了刚才的课。

是个健身爱好者,更熟一点之后开始每天督促你锻炼。你岌岌可危的八百米和十二分跑都是被他拯救及格的。

你过意不去,想用自己的方法回报他一些。就发现了他有个奇怪的信条,叫做“能用就好了”。

啥东西都是“能用就好了”。他考试前忘带笔你借他一只,他看着笔管花里胡哨的印花说笔这东西能写字就行。你用手机看便当教程被他看到,评价也是“食物能吃就好了啊为什么要做的那么复杂”。

自己受伤了也是这样,说着伤口不流血就行了哪儿那么麻烦。你看了看他完全说不过去的包扎手法,第一次很强势地把他拉去了医务室。

“你那样完全不能用。”

“……”

沉默,你想着他是不是不喜欢这样,心里有点尴尬,想说点别的调解一下气氛,他换了个姿势倚着墙,难得地笑了笑。

“那拜托你了。”

 

 

【压切长谷部】

他是好学生,他是特别努力的好学生。据说是为了回应老师的期待。每天早上你一来就看见他在学习,放学你走的时候他还是在学习。

紫藤色的眼睛很漂亮,但很少抬起来注视过你。

同是班委,你经常跟他一起在办公室值班,有时候还要一起策划活动。他在工作里强势的紧,一副精英的样子,总是尽力说服别人跟着他的思路走,批评别人的时候完全不留情面。

而且根本不会一心二用,两年多的时间,你偷偷瞥他很多次,一次都没有得到回应。

你感觉很颓,这个人除了工作和学习还能剩下点别的什么吗?

可能是剩不下什么了。

你和他差的太远了,无论成绩、能力还是心境。但也不甘心放弃。一边胆怯着一边又充满期待。

圣诞时学校策划游园活动,你们一起趁夜色到天台去挂明天要用的横幅,顶楼风很大,费了很大劲才弄好。就在这时天台的门被狂风砰地关上。

他走过去开门,而你在此时鬼使神差地拉住他的胳膊。

他回头皱眉道:“干什么,我一会儿还有别的任务。”

从校园里次第亮起的灯光勾勒出他脸颊利落的线条,那双紫藤色的眼睛里也沾了一点亮色,少有地近在咫尺,你为自己上一秒的冲动心如鼓擂。

有圣诞老人在,不如今天大胆一点——

告白吧。

 

 

【和泉守兼定】

你同桌是跳级生,个子高然而年纪小,心理年龄更小,憋不住话还坐不住,上着课想吐槽就要马上戳戳你跟你说,经常性迟到了才咋咋呼呼地闯进班里,带着刚打完球一手黑和一脑门子汗。要命的是他头发长,趴桌上睡觉的时候发梢就会挤到你桌上来。

你不堪其扰,在桌上画了三八线,为了头发画三八线大概你还是古今第一人。

后来你学会了玩他头发,在他睡觉的时候把他发尾绑在桌上,或者梳个双马尾,你一个短发妹子第一次体会到长发是多么有玩头。

你们吵架,经常吵,小孩子心性什么都争什么都倔,于是为了一点点小事就能大吵翻天。结果每次不到半个小时就会和好,不管是他错还是你错,都是他先过来找你说话。

全班私下悄悄说你们是欢喜冤家。

你听了,表面冷哼一声,把刚买的两只黏在一起的棒冰掰开给他一根,反正你现在不给他他一会儿也会要。

后来再吵架,你几次三番下定决心这次不能这么简单的原谅他,于是高冷坐定假装翻书,胳膊上就被戳戳戳几下,隔一会儿又被戳一戳,瞥一眼,他眼睛清凌凌盯着你看,像只小狗似得眼巴巴让你一下笑出声,再也绷不住。

吵吵闹闹着你们就度过了无数个晴朗有风的日子,是你先对他动了心而不自知。等你反应过来,他却把心理幼齿贯彻到底,一边说我可以教你打球啊能长个的哟,一边试图帅气的用指尖转球,一不小心球掉下来砸在椅背上又冲你的脸而来,又一阵鸡飞狗跳,你萌芽一点点的少女心都被这一球砸的立刻缩回土里。

少年的记忆,一帘时光如水。

评论(25)
热度(3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金花闪闪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