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花闪闪亮

头像金花领主by 鹿鹿子
刀男 神夏 中土 九州 月球 文炼 APH北欧组待机中

【Silm】【泉花】清泉恋人

《清泉恋人》

水神Ecthelion×花神(花仙?)Glorfindel

BGM:久石让《Always with me》

5月在美术史选修课上写的。

当时觉得写的很走心,现在看来设定真是→_→

终于可以光明正大的打泉花tag了开心x

 ++++++++++++++++++++++++++++++++++++++++++++

很久很久以前,在遥远的大陆上有一座山,一条河从山脚流过,河边长着一朵花。

花的精魄在紧闭的花瓣中孕育,他成长得还不甚完整,但已经开始迫不及待地感知周围的一切。在他日益清明感觉中,在他身边一直有着一个人——也是除他之外唯一的生命。

那人会在每天的日出和日落时为他浇水,有时会对他说话,还有时也会吹笛子,笛声清越,仿佛清晨和黄昏时分拂过平原的风。

有一天他有了名字,格洛芬德尔,意思是金发。

等你开花的时候,花瓣会像阳光熨帖在纯粹的金发上一样好看。那人一边说一边为他浇下泉水。

他在心里来来回回地念着自己的名字,不由泛起一种甘甜的喜悦。格洛芬德尔想就算有名字的花还有很多,但是要是论知道自己名字含义的花,还是只有他一朵呀。

这么想着他越发自豪。于是他自然而然地觉得,他有必要为还给他的命名人一个名字。

几乎就在这个想法出现的同时,格洛芬德尔的脑海中就浮现出了一个名字。

他想叫他为埃克西里昂。

格洛芬德尔对这个名字的含义一无所知,他只是喜欢发出这几个音节时的感觉,像是清溪在林间淙淙流淌,像他清越的笛声,像每日经他之手浇灌给自己的甘甜的水。

他对于埃克西里昂最初的印象就来自于水,所以理所应当地,他认为埃克西里昂也是个泉水般的人,他应该拥有柔顺的黑色长发,温和的深色双眼,含着文雅内敛的笑,清冷而温柔。

想的多了,格洛芬德尔忽然就很想看看埃克西里昂的样子。

这个想法在心里一经萌发就再也不可控制。格洛芬德尔开始努力地生长,从未被认真对待过的事如今被他视作头等大事,他要更早地开花,因为只有那时他才能变作人的形态。

而同时心底的某个被他努力摒弃的念头愈发大声地叫嚷起来。格洛芬德尔承认,看看埃克西里昂的样子根本不是他全部的目的,他还想……想长久地待在埃克西里昂身边,和他说话,听他在晚风徐来时吹起的笛音,哪怕什么也不做也很好,格洛芬德尔想。

他全神贯注地投入修炼,几乎忘却了时间的变换。

 

直到有一天他感觉到一丝不对,浇灌给他的水一天比一天少,埃克西里昂也变得越来越沉默,他的长笛不再奏出婉转明丽的乐音,也很少再说话,格洛芬德尔能在身边感觉到他的时间也愈发短了。

他是厌倦了吧?对于整日陪着一朵没动静的花,谁又能永远耐心一如最初?埃克西里昂大概是想离开了。

这个念头在格洛芬德尔心中引发了一发不可收拾的焦虑。

 内心无比的煎熬中他感觉像是一切都没了意义,灵识像是蒙上一层白纱,对外界的感知变得模糊。时间在他身边如同静止。    这样的状况不知持续了多久,终于有一天,格洛芬德尔睁开眼,世间的一切以无比清晰的模样一一映进眼中。

——他变成人了。

   这个惊喜来的太过突然。格洛芬德尔用不太灵活的动作坐起来,第一眼就看到了几步开外站着的一个人。

   黑色的长发,温和的神色。和他一直在想象中勾描的模样七分相似。

   格洛芬德尔张开双手,毫不犹豫地迎了过去。

   对面深蓝衣袖下的双臂接住了他。

   格洛芬德尔的双手绕过埃克西里昂的身体贴上对方的背,但触到的虚无感令他一愣,视线随即看到了埃克西里昂身后干涸的河床,石头因为太久没有湿润呈现出死一般的灰白色,仅有些浅淡地看不出来的白色痕迹,昭示着水曾经在这里流动过的事实。

然后格洛芬德尔低头,他看见埃克西里昂的身形变得透明,阳光穿透他的身体落到地上,他整个人像一个虚幻缥缈的影子。

一双手碰触了格洛芬德尔的面颊,他顺从地回应对方的力道,埃克西里昂的目光映入眼帘,他在微笑,而那双深灰色的瞳孔无悲无喜。

格洛芬德尔看着对方倾身,露水般清淡的香味扑入鼻际,然后唇上传来柔软冰凉的触感。

太轻了,太轻了。

下一刻,格洛芬德尔怀里已然变得空空荡荡。

然而他仍然保持着环抱的姿态。巨大的悲伤从心底席卷上来,他是初生于世的精魄,本是从未尝过人间的种种情绪,然而现在格洛芬德尔只觉得空茫一片,心底被冲出一个洞,涌进来的是无限的寂静绝望,无处可逃。

埃克西里昂的触感还停留在唇上。

那么快,那么轻。

    带着淡淡的清甜。一如过去的每一天,他浇灌给自己的泉水的味道。

评论(11)
热度(20)

© 金花闪闪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