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花闪闪亮

头像金花领主by 鹿鹿子
刀男 神夏 中土 九州 月球 文炼 APH北欧组待机中

【TH】【Smugbo】夏尔红龙养殖场2

第二话

比尔博自己都不相信这是真的。            

 好不容易把自家被拍卖的东西一一收复,他第一件事就是给自己来一份下午茶。

 饼干被放进造型别致的小碟子里,大概由于主人在远行期间手艺生疏了,饼干的样子不如之前的精巧。比尔博看了看太阳,下午四点,下午茶这时候开始,不用敲门,茶点管够。

 如果真的会有人来的话……

 眼里突如其来地涌进一股水汽,比尔博赶苍蝇似得伸手在眼前扇了扇,好像水雾归功于那并不存在的苍蝇。他像他一贯的那样抬一下头清了清嗓子,赶快抓起一块饼干塞进嘴里。

 然而他的手并没有如愿摸到茶点。

 手指触及的表面粗糙不已,还透着不同寻常的灼热。随着他的碰触缓缓地移动了。

 “粗略估计,你的反射弧达了到你身长的两倍。”有几分熟悉的低沉的声音,伴随着咀嚼饼干的咔咔声,比尔博僵硬地转过头,一只红褐色的蜥蜴状物蹲在他的饼干碟里,生满钩刺的尾巴卷在身边,两只小小的前爪捧着一块饼干。

 比尔博保持着僵硬的姿势,看着那玩意儿慢条斯理地吞下最后一块饼干,慢悠悠地舔了舔嘴,萤黄色的眼睛不耐烦地抬了抬。

 “从孤山一直到这儿,可算吃了点像样的吃的。虽然和以前吃过的东西不太一样,不过总算还可以。”

 龙?

 史矛革?!

 比尔博·巴金斯觉得那一个刹那透支了他余生所有的冷静。

 

 据史矛革说,在比尔博归途经过长湖镇的时候他就钻进了前者的行李卷,饿了就啃几口行李里的干粮。就这么到了夏尔。他说这话的时候有意地无视了对方变幻莫测的脸色,结尾不忘吐槽金币太少导致他没东西抱连睡觉都睡不安稳。

 在“怪不得我的干粮下的那么快”、“你不是死了吗”等一系列问题究竟该先问哪个中纠结了好一会儿,比尔博开口来了一句:“要不要一起来点茶。”

 龙如同红色岩石般的脑袋点了点,身后的尾巴跟着甩了甩。他现在不再是大的吓死人的体积,反倒小的跟蛋糕上的装饰小人儿那样(有没有人会用这样的装饰小人的问题不在考虑范围内),比尔博不得不承认他觉得那头龙现在看上去居然还……有几分可爱。

 他倒了两杯茶,添上新的茶点,龙懒洋洋地用后腿站起来,挪了几步到茶杯边,前爪扶住杯沿,低头吸了一口,又坐回去继续抱住一块饼干啃。

 比尔博·巴金斯低头盯着淡定的小龙,终于问出了盘旋已久的问题:“呃……如果你不介

意……据我所知,你在长湖镇被黑箭射中了。”

  言下之意你不早就该挂了现在又出现在这儿难道你不打算解释一下?

 他笃定龙会因为自己尽管尽全力委婉但还是过于直白的发问而恼怒,事实上在问出口后迎来长长的一段沉默时他几乎开始考虑,如果面前这个东西恼羞成怒地喷一口火今晚他要住到哪里去。好在龙只是沉默,而且最终开了口。

 “所有人都这么以为。”咬了一口饼干。“那帮愚蠢的矮人和长湖镇的人类,稍微机智一点也好不到哪里去的精灵们,当然包括你。”又咬一口。“不过要不是托你们简单无比的头脑的福我现在也不会而在这里。你们是不是以为靠那一只破箭真的就可以解决掉我?要是龙都像你们这么弱那连造物主必定都要羞愧地把自己回炉。”整块饼干消失了。

 比尔博目瞪口呆。

 “那这么说你……嗯……未来有什么打算?当然我说的是以我这样短暂的寿命能看到的‘未来’里?”他斟酌着词句:“比如,唔,找一个地方隐居?”最后一句把他自己都快逗笑了,比尔博的本意是想探寻龙是不是想要报复,但出于自己的感情,无论如何他都没办法把诸如“回孤山打跑那群矮人”的话说出口。

龙抱起爪子:“你是担心你那群矮人朋友。”

比尔博无声地站着。

“他们夺走了我的珍宝,住在我的窝里,还叫人给我一箭。”龙危险地眯起眼,双翼上扬,昂起的颈间的皮肤快速地明灭,好像他的怒火已经快要满溢,比尔博的心再度提到嗓子眼。好在只是很短的片刻,龙平静下来。

“不过考虑到是你这样短暂的生命所言的未来。那么我……”他低头看着方才还盛着饼干而现在改盛着自己的碟子。

“那就再来一盘饼干吧。”

评论(2)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金花闪闪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