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花闪闪亮

头像金花领主by 鹿鹿子
刀男 神夏 中土 九州 月球 文炼 APH北欧组待机中

【刀剑】【兼歌】小学生审神者的数学考卷

注意:女审神者出没,但是并不是乙女向,谈恋爱的是兼定*2

一个私设:时之政府对审神者和刀男之间的默契不定期做出测试,形式是在随机时间将审神者和身边的刀剑男士送入随机时空场景中,每人会被分别输送进足够完成任务的身份设定记忆,但审神者和刀男人互相之间不知道对方变成了自己记忆里的哪个人。

以及合格了就可以回本丸了。

然而,怎么算合格了政府定。


是我写的,写的是我。我的文里只要涉及到神烦狗的婶婶都是我√

以后可能还会有这个私设下的其他场景的文。

是那个,【如果你是你家CP的孩子,考砸了的卷子会给谁签字】的梗,群里神展开笑的我飞起,迅速撸一篇。露出doge脸深邃的微笑。

感谢当时讨论的群里的小伙伴们~~~

以及发完这篇要去第一期考研课了,咸鱼要认真了,这十天里不分心,QQ会上但是也很少了,微博、lof不能上,如果在首页发现我,请抽打我_(:з」∠)_

正文↓↓↓↓↓↓

 


歌仙兼定醒来的时候闻到四月阳光温暖又疏松的气息,很久没有睡得这么好过,他想像只慵懒的猫一样伸个懒腰,没想到带动了身边的人跟着动了动,后者不满地咕哝了几声,看起来还在做梦,无意识地凑了凑,回复到蜷在他怀里的姿态。

歌仙看了眼他,又低头看了眼自己,再环顾一圈。

他感觉不太妙了。

“和泉守醒醒。”歌仙捏着小辈的脸颊让他赶快清醒过来。“怎么回事?咱们为什么穿成这样睡在一个完全没见过的房间里?”

身上穿的早不是襦袢,只看领子的形状更像是烛台切内着的其中一件,身下也不是榻榻米了,整个房间也完全不是本丸他们屋子的样子。

和泉守被他捏得完全清醒了,揉揉眼睛却只是往上拱了拱,舒服地把脑袋枕进歌仙屈起的臂弯里:“二代目你不记得了?我们被卷入了和审神者默契度的测试里。”

歌仙依然一脸茫然。

“真不记得了?你在这里的设定还是个作家吧,构思完大纲就忘了可要怎么写稿子……啊简单地说,就是政府安排了默契度测试,不定期抽选审神者和当时在她身边的刀剑男士送入设定好的某个时空的场景下,让他们在其中扮演设定好的角色——就像是不用动刀的出阵吧。”

歌仙脑海里这才模模糊糊唤起了零星记忆的片段,在此之前好像审神者来到兼定房里找他们说事,结果忽然眼前一黑,想必就是被卷入了所谓测试的影响:“那在这里你是谁?”

“我是刚入职一年的新人审计师,你是作家,编剧,好像还有点什么别的头衔——不要这么看着我啊!我的设定就是对你的领域一窍不通!至于阿鲁几她……”

话没说完就被敲门声打断了。

和泉守小声补完刚才的话:“我想不起来阿鲁几变成了我在这里知道的哪个人了……”

两人匆匆整理了一下睡衣,打开了卧室的门。

门外站着个看上去不到十岁的小女孩,半长的黑发软软披在肩上,揉着眼睛拖着绒布玩偶,带着点鼻音的声音含含糊糊地道:“要,要迟到了……”

 

所以,在这个世界里,他们的设定是在一起五年的恋人,前几年收养了一个女孩,今年十岁,正在读小学四年级。

测试负责人在人设上玩的一定很开心。

歌仙定睛一看那孩子睡衣上印着的柴犬,以及抱着的柴犬玩偶——虽然是Q版的,但丝毫不妨碍他认清那就是审神者平日里面罩上、雨伞上、纹身贴甚至裙摆上无处不在的“神烦狗”——这肯定是审神者没跑了。

变得年幼的审神者仰着头来回看了看两个大人,吸了吸鼻子重复了一遍:“八点,上学,要迟到了。”

瞄了一眼墙上的挂钟已经七点一刻,歌仙相当自然地走进厨房打开了冰箱,一面想挂钟的造型还不错,一面发现冰箱里的菜还算齐全陈设也还顺眼,这时和泉守进来了:“我来找个东西。”

“难以想象……”歌仙看着锅里滋滋作响的蛋液心里却想着别的事,这下不由脱口而出。

和泉守知道他想什么:“想象什么?跟我在一起?在现世生活?还是在一起有孩子?”

“全部,我是说,第一条没有。”

“第一条才是后面的全部。所以不如好好感受一下。啊!在这里,我记得是放在洗衣机上了……”和泉守从冰箱上拿下了一把梳子。

“你给她梳头?”歌仙盯着他。

和泉守耸耸肩:“不要以为我什么都不会啊。”

在这件事上,他那一头和在本丸一样的长发倒是很有说服力。

然而一刻钟后看到顶着两个冲天小髽鬏的养女,歌仙深吸一口气才控制住自己没把另一位养父的脑袋摁在灶台边:“你去倒牛奶,把煎蛋和面包拿到桌上去。”对方刚要走出去时伸手一拦:“梳子给我。”

最终,坐在餐桌边喝牛奶的女孩换成了整齐双马尾,和泉守一面啃着土司一面偷眼瞟着歌仙在不远处翻找东西的背影,含混地小声抱怨:“明明还是之前可爱嘛,这么梳头的女孩一抓一大把……你说是不是……”

审神者眨了眨眼,回了他一个还没睡醒似的笑容。

二次受挫的和泉守不太开心,低头跟早餐较劲。万幸万幸,不论在哪里,歌仙做的料理永远都那么好吃。

歌仙拿着找好的东西走回来,是一对粉紫色的缎带,细细地给孩子系在发辫上打成蝴蝶结,还仔细扯了扯让垂下的部分恰到好处地随头发落在肩上。

“打扮精致也是风雅。”

猜到他会这么说了。

吃罢早饭已经七点四十,小孩自己检查了一遍书包,在此同时和泉守被歌仙强行抓住重新扎了头发。忙完了年审,在每年的四月到十月间审计师都没有太多工作,可以申请年假在家潇洒,所以这段日子接送小姑娘的活儿全都被和泉守揽了。他换了件日常的休闲装,牵着孩子出门,临走前学着孩子的样子回身向歌仙挥挥手:“我出门啦,拜拜。”

有那么一阵子歌仙忽然觉得现世安稳岁月静好也不过如此。

 

然而他想不到后面的展开。

毕竟这两个人凑在一起,什么安稳静好都是错觉。

学校离家三个街区,一般是和泉守带孩子一起骑车过去。八点五分,和泉守发了个短信说他路遇熟人,可能聊一会儿,晚点回来。歌仙回了个好就放下手机再没在意,现在的状态不错,没人打扰,也不会有任务,他可以随意地写点东西看看书(这个世界里的“歌仙”好像跟他性格很类似,家里到处都是书)。哪知刚拿下一本书就接到烦心的电话,负责新连载的编辑说现在的标题又被主编否了,火急火燎地叫他想新的。

歌仙脑海里涌出类似的种种记忆,比写稿更难受的是改稿,比改稿更地狱的是定标题。直接用和歌会被说太长,选几个字放在一起会被说不知所云,用主角的名字就会说太简单不走心。

一上午的拉锯战,最后定了最初他交稿时的标题,满屏的对话记录看得他头晕目眩,恰到好处的饥饿感忽然提醒了歌仙,和泉守怎么还没回来。

电话拨过去,没有关机也没人接听。

歌仙又仔细想了想,不记得和泉守有什么很相熟的友人住在附近。

照他平时出阵都能迷路的架势,在三个街区之外找不回家也有可能的吧……

这么一想就淡定不了。

歌仙捞起车钥匙就出了门。

 

开车的速度自然比自行车要快些,但歌仙在学校附近的大街小巷里转了几个来回,都没发现和泉守和他自行车的踪迹。

倒是发现了家里小姑娘的同款自行车。

……等等啊。

车筐上贴着个柴犬的标牌。

……好像就是自己家小孩那辆车。

歌仙一个急刹,跳下车来就在附近找起来,这儿不是她应该在的学校,而是离学校更远的尾楼区,平日空寂少人,她自己一个人跑到这附近,很难让歌仙不去想什么糟糕的后果。

在他跨进一栋尾楼的一层门厅时,没封上的窗外响起了另一个熟悉的声音。

“喂你跑哪儿去了?慢一点啊我跟不上你了。”啪嗒啪嗒的小孩子的脚步声迎向那个声音的方向,歌仙悄悄探出头往那边看,只见小姑娘头脸手都灰不溜秋的,唯有一双蝴蝶结还没有沾染灰尘,她跑向从对面骑车过来的和泉守,举起了手里的盒子:“是它一直在叫!”

她手里是一个很浅的小纸箱,一只橘色的奶猫从里面探出了半个身子,细细地咪咪叫着,刚被放到地上就翻出纸箱子一个劲往外爬。

跟开了马达一样,小姑娘惊叫,和泉守的长胳膊长腿在这儿施展不开,跟着挪了半天才又把它逮住,用一只手就能轻易握住毛茸茸的小身体,翻过来肚皮上一层白色的绒毛,奶橘挥舞着短短的胖嘟嘟的四肢,眯起蓝眼睛一个劲冲他虚张声势地哈着气,小姑娘在旁边急的快跳起来了,伸长了手去够猫,说他抓的方式不对,递到她手里的奶橘被安抚了几下,果然安静了下来。

和泉守转动着纸箱:“箱子侧面写着‘请带走它吧’,应该是被主人丢弃的。”

小姑娘兴奋地跑过来:“我们可以养吗!”

“那得问之定啊,他的话大概会说养你就够麻烦的了,还养什么宠物?”

小姑娘笑起来,语气听上去毫不担心:“但是你是在我这边的对吧?”

“啊,当然,我一直站你这边,一会儿我先把猫带回家去试试看。说起来你是去学校吃午饭,还是我们在外面吃完再过去?”小姑娘的笑容一下子垮了,和泉守清清嗓子强行继续说:“早上出来之前可是说好了的,只能逃半天课,下午还是要回去上学的。”

奶橘被空气中忽然弥漫的难过气氛感染,爪子都不舔了。

小姑娘的眼泪开始打转,默默地把奶橘放回纸箱里,和泉守一手托着装猫的纸箱,一手拿起她刚刚丢在一边的书包:“喂我说,你书包都没拉好就疯跑,都不怕丢了东西。”

孩子赌气似的把书包抢过来一通乱翻,忽然动作停顿,和泉守刚才的话只是无心之言,余光瞥见对方突然的异样,也紧张起来:“真丢东西了?”

小孩埋头翻了又翻:“卷子……签字的卷子不见了!”

最怕空气忽然安静。

歌仙看不下去了,或者说他忍不下笑了,于是咳嗽两声,从藏身之处走了出来。

和泉守和小姑娘加奶橘同时僵硬。

“没去上学,跑到这儿来玩,还有什么要签字的卷子?解释一下吧。谁来做代表发言?”

歌仙扫视着一大一小一猫,抱起手臂,勾了勾嘴角。

 

想都不用想,十一代是负责当挡箭牌的。

“就是如你所见啊……她忽然说不想去学校了,我觉得只一上午不去也没什么关系吧,就打电话给她请了个假。”

其实不止是“忽然说不想去学校”。

 

“数学真的好难好难好难啊,今天还有数学课,想起来我就没干劲啊……”

“你只担心数学还算好吧,我小时候觉得什么课都不好学,学校的天都比别的地方黑。”

人设注入的记忆被调起一些,和泉守不无痛苦地应她。

时间回到早上七点五十五,两人走到学校门口,小姑娘忽然想起一件事:“忘了给昨天的数学卷子签字了!”

“拿出来现在我给你签呗。”和泉守不以为意,然而看到拿出的卷子上赫然写着的36分,他条件反射地头疼了一瞬:“你该不会是,故意忘了的吧?”

小孩低下头:“歌仙到肯定会生气的……”

“他才不会,谁都知道他数学一直不好,说不定比你考的还糟糕。”

“可歌仙一直跟我说学不好也不能不及格……”

“他念书的时候你还没出生,他挂过几科能让你知道?”眼看时间不多,和泉守抽出笔刷刷两下签好卷子,叠好放回去,拍了拍孩子的书包:“下次这种事悄悄找我就好,不过我希望还是少一点的好,挂一次没什么,一直挂就说不过去了。好了,去上学吧。”

小姑娘不情不愿地往前迈了几小步时,停下扭头揉着眼睛。

和泉守以为她迷了眼,谁知走过去就听到孩子低低的声音咕哝着:“还是一点都不想去……”

也许是小孩的语调太委屈,也许是这副样子让他想起了不愿意做内番的自己。

谁知道呢,也许只是当时的天气太好。鬼使神差地他就来了句:“那上午就不去好了。”

一句话打开新世界大门。

 

照这么下去,他们的测试要么得满分,要么永远及格不了。

歌仙按了按额角。

此时小姑娘和盒装奶橘已经被送回家——反正要交的卷子也丢了,去也没什么意思——而他带着和泉守在之前走过的路上搜索那张谜之失踪的挂科卷子。

“之定你走慢一点,对了你的车还停在——”歌仙猛然停步回身,和泉守差点被撞到鼻子,喏喏地停下来往旁边蹭。歌仙一把给他拎回来:“你记得我挂过几科?”

“我不是我没有,我那不是瞎说的吗……”

“照你这么带下去她以后非得天天挂科,这次就算了,以后不许悄悄给她签考砸了的卷子也不许带她逃课,听见没有。”

“你怎么忽然间这投入了……”歌仙瞥他一眼,和泉守浑身一激灵赶快站好:“好的二代目。”

“……不要在现世用这种奇怪的称呼。”

“好的哥。”

“……”

“话说是不是我们找到卷子测试就结束了?你说结束之后阿鲁几会记得这会儿发生的事吗?”

她最好不要记得。而且下次去政府开会我还要问问那帮人这测试到底是怎么回事。

……

离测试结束还有不知道多久。

好在这乱七八糟的现实也并非让人难以忍受。

……


“和泉守。”

“啊?怎么了哥。”

“有你一个就这么麻烦了,这个世界里的我为什么还决定会领养孩子???”

【END】

评论(13)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金花闪闪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