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花闪闪亮

头像金花领主by 鹿鹿子
刀男 神夏 中土 九州 月球 文炼 APH北欧组待机中

【中土】重生后的金花领主参加了冈多林祭然后惊呆了

*金花中心,很奇葩的妄想,很调侃随意。如果接受不了请关,不要和我争论,我懒【。

灵感来自今年五月去的日野祭和函馆祭。本来很悲壮的历史和人物,也可以在历史之外有轻松的衍生。这是我感觉到的。

好多衍生品也是从那些里来的,比如涌泉之水。日野的土方岁三之泪含税二百五了解一下【。

 

 

重生后的金花领主参加了冈多林祭然后惊呆了

金花领主重生了,金花领主回中洲了。

前来迎接的瑞文戴尔众人们面色不一。爱隆上前跟这位自己父亲的长辈握手,阁下能到来我实属荣幸之类的话说了一堆,之后略带凝重道:如今中洲习俗早已变迁,若阁下有什么不适应,请一定跟我们说明。

格洛芬德尔挥挥手,表示都没关系,我连人间到曼督斯的变迁都适应了,还有什么可怕。

 

过了几天,夏日之门之前。

艾瑞斯特、林迪尔几位瑞文戴尔骨干优哉游哉出了门。出了门半个小时,一路尾随都没被发现的格洛芬德尔忍不住半路杀出,质问他们是干什么去。

几人支支吾吾,招供是去冈多林祭。

 

冈多林祭简单说就是纪念冈多林及其人民的仪式。XX祭是外来人类的说法。

 

“什么?!还有这种事?我也想去。”

艾瑞斯特眸色微妙:可是阁下,这可不是你想象的那样……

如今的中洲人民已经不是当年的中洲人民了。

 

您的好友【金花领主】加入了群组【冈多林祭观光团】。

 

冈多林祭每年夏日之门前后在灰港旁边一小城举办,据说一部分幸存的冈多林遗民西渡前曾在此聚居。现在那城里精灵人类混居,人类的到来带来了很多新的灵感。

格洛芬德尔在几次解释后明白了祭典=庆祝仪式,他就以为最多是大家一起围成圈唱歌守夜,看着星星朗诵诗篇。

然后他就震惊了。

 

街上挂着冈多林各家族的旗帜,后人画的他们的全身像,背后一个巨大的家徽。潘罗德因为有两个家族,放了两次同人像不同家徽背景的旗子。

旗子下面热热闹闹一堆卖吃的玩的小零碎的。

什么十二家族纹章衍生品(包括但不限于贴纸、项链、手链、书皮、刺绣贴),什么模造的兽咬剑,还有据说是他青冢上同款金花的种子。

金花领主走近第一个摊,上面卖“涌泉领主的笛子”,巴掌长,半透明硬糖做的。

第二个摊,上面卖玻璃瓶装的“国王喷泉的涌泉之水。”

仔细一看,后面架着个缩小版喷泉,大家拿了瓶子都去接喷泉里的水。

也不想想国王喷泉最后都泡进了些啥,还真敢喝?

他在喷泉边仔细看了看,觉得不够还原,摇摇头,转身看见个园艺店的摊子,招牌上赫然写着:金花领主青冢直系金花种子出售中。

 

林迪尔一直观察着那位金发老精的面色,生怕他受不住刺激。然而格洛芬德尔全程情绪稳定,笑容可掬,买了一瓶涌泉水,几包金花种子,在摆着小粘土人的摊前他甚至还拿起一个跟林谷秘书介绍,顺便解释人物服饰哪里不够还原。

摊主是个人类妹子,当然不认识他们,赶过来说诶诶诶别乱动。

小粘土人半个巴掌大,两头身,站在印着家族纹章的底座上,做工很不错,眼睛头发等细节都十分灵动,除了冈多林十二领主系列,还有费诺、芬罗德等传说里的人物。

金花领主默默跟自己的小粘土对视一阵,默默开口:建议把金花披风的花纹用更亮一点的金粉。而且可以用更好看一点的蔓草纹样。

又用指尖摸摸隔壁小涌泉的头盔尖尖:这个很好看,我订一只。

 

想了想又问:这一位……材料防热水吗?

 

结果是订了冈多林全员的战装与礼服。礼服他自己画图。

 

后续是有更多人喜欢他画的衣服,要做大粘土人跟大人偶,于是他用假名放画稿跟人偶师合作,顺利给瑞文戴尔创收。

 

林迪尔抹了把汗:我觉得您这样很容易暴露身份。

金花领主无所谓,越转越上瘾,自己跑到对面剧院里围观明天游行的十二领主扮演者选举。

冈多林祭重头戏是十二家族游行,以及随后的冈多林建成到覆灭的历史重演。而十二家族领主,包括几只在其中贡献了重要剧情的反派(比如炎魔),都是各地群众自发报名,在当地现场甄选出来的。

现场按目标角色分组排队,妹子比较多。格洛芬德尔数了数,涌泉队比金花队多一个候选人。

噫?

 

于是他自己站到金花队最后一个。

这样人数就一样了,完美。

 

每年甄选的流程都一样,主要是演一段角色在城破时的戏份,主办方的人扮演银足公主与小埃兰,必要时可以对戏。

给想演金花的候选人们准备了一个看起来货真价实的“鹰之裂隙”,炎魔掉下悬崖,一拉他们头发,他们就顺着力道从那儿“坠崖”。

有时候拉不到头发,拉衣服也得假戏真做。

金花本花在后台看着,默默心疼炎魔扮演者。

 

选涌泉领主那边比较高端,要求参与者必须会吹笛子,每年考核曲目都不一样。

后来林谷众人才知道每年的曲子都是林迪尔写的。其实每年的配乐基本都是他主刀。

 

别人都知道演什么,不过他也是有备而来。毕竟演的这段就是他创造的。

先表演勇斗炎魔,他只对小埃兰的演员扔下一句:继续往前走。就拿着道具剑跟炎魔开怼。

假模假式也并不好演,他一不小心就把炎魔演员砸得一声哀嚎。

抱歉抱歉一不小心动真格了。

 

结果他落选了。

伊露维塔在上,他演自己还不如别人?

不够煽情也不够夸张,评委之一的老爷子拍了拍他的肩膀意味深长:你看选上的那几位,演的分别惊心动魄,临终都十分慷慨激昂。

格洛芬德尔挠了挠脸,无奈望别处。

动情的分别和煽情的死别,放在当时都是不可能的。时间紧迫,他们惜字如金,就像当年他面对炎魔,确实只有时间对小埃兰说一句往前走。

每一个眼神都可能是诀别,他们谁都抱了必死的心没错,但这还不一样,谁也没有准备好在特定的“那一刻”死去。

 

算了。这世界变了。

 

这时一位落选了金花领主的妹子爆发出惊天动地的哭号。

——“请让我来演拽他的那只炎魔吧!拜托了!!请一定让我接近他一点!!!!”

 

无比强劲的真爱。围观的本尊目瞪口呆。

 

选涌泉的那边今年遇到麻烦,两个候选人表演和外形分数差不多,最后靠吹笛子分胜负。

全都没他吹得好。长得也不如他,就连头发里的碎钻都不如我们当年用的好。金花面露遗憾。艾瑞斯特安慰地拍拍老干部。

鼹鼠是内定的。怕是也没人愿意去选。

 

第二天游行激动人心。夏日第一缕晨光之下,志愿者们按家族集结成方阵,先在纪念碑前奏乐唱歌,再集合在主街西侧,围观昨天的优胜者们重演冈多林陷落的历史。昨天的妹子如愿以偿扮演了炎魔。

历史结束后,每个家族的方阵按冈多林城防记录中的顺序一个接一个踏入主街道,在主席台位置停下,喊号,摆造型。

跟中学生运动会差不多。

今年赞助多,造型非常好看:金花方阵向两侧人群抛洒金花,喷泉家人手一只银闪闪长笛,彩虹家是珠宝商团建来了,整个方阵流光溢彩。

 

游行结束之后,演职人员照例向人群抛洒做成白城高塔形状的糖,格洛芬德尔抢前面,袖子一兜抓到好几块。他还赶着第一个去盖了个冈多林祭限定邮戳。

第二天,一封信加一个包裹从这座小城发出。

一段……不知多久的时间之后,它们进了曼督斯殿堂门外的邮局。

 

给埃克:

希望你已经出来了,如果没有,那真是遗憾,因为我寄给你的大部分都是吃的,比如那个白城形的糖,硬糖做的你的笛子,巧克力的十二家族家徽套装,哦还有那些金色的花是饼干,总之都很快就会放坏。

都是冈多林祭上买的,这些次生子女把咱们都搞出花来了,居然还有我上辈子坟头金花的后代种子。

当时还有现做的改良兰巴斯,城主夫人亲自操刀,非常好吃。

不过你吃不到还可以玩玩塑料小人,次生子女用粘土做的,细节完备还可以换好几种表情,黑头发是你,金色那个当然是我,头发用了特殊涂料画的,做这个的次生子女跟我吐槽了你的发饰,和我的发色。就咱俩最难做。

为什么只有咱俩的?因为一套太贵了,我分期的——还是用帮他们订正细节做报酬才让我分期了——第一期就买得起两个。别笑,现在中土什么什么都贵,咱们冈多林当年的工资水平现在是真活不下去。

还有个挂轴,只有咱俩跟陛下的,陛下反正你在里面天天见,我怕你想我,只给你寄了我的。还有那些布袋、信纸、底下印着家徽的杯子什么的,因为运费太贵了就只能给你寄我的一份了。

你要是出来了也应该回来看看,买一瓶涌泉之水或者“金花领主青冢直系金花”种子,或者去参加一下祭典角色的甄选,这次我演自己,落选了,明年我打算弄个假发去试试演你。

现在的人太令我意外了。是褒义词,毕竟历史不一定只能用悲情的方式铭刻。

 

爱你的格洛芬德尔

 

 

殿堂管理员曼督斯同志每天早晚两次亲自出来取邮件,掂了掂这一包东西,心算一下邮费,看来返聘老干部工资不低。

【END】

评论(9)
热度(16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金花闪闪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