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花闪闪亮

头像金花领主by 鹿鹿子
刀男 神夏 中土 九州 月球 文炼 APH北欧组待机中

【刀剑】【双兼定】一个暑假的流水记5

【五】

  就在他以一场愉快的晨跑拉开了新生活的帷幕后,和泉守蓦然回首,惊觉自己不知道该怎么回去了。

  也不怪他,毕竟人生地不熟,而且歌仙家所在的小区本来就是以自然为主题,道路铺设的相当随意。他一路跑的随意,根本记不住路。

  好在这会儿已经有不少邻居起来了。和泉守见离得最近的那户人家的后院里蹲着一个人,就过去向他打听。他不记得歌仙家的门牌号,只能报了歌仙的名字,被问路的那位NPC迅速给了他答案,在他道谢准备离开时又叫住他:“你是歌仙的亲戚么?”

  和泉守愕然:“你怎么知道……?”

  “呵呵,眼睛。”那人指了指自己相同的部位:“你和他,有一样的眼睛。”

  他的语气配上这种措辞,恍惚让人有一种宿命又不详的感觉。然而他本人也有一双很特别的异色瞳,一侧是湛蓝的,另一侧像是翡翠绿,被桃粉色的卷发遮住,若隐若现。

  那双漂亮的眼睛此时直视着和泉守,淡色薄唇轻轻开合:“你不知道么……他家里,住着鬼魂呐。”

  看着少年惊恐瞪大的眼睛,“好心路人”不动声色的笑了笑,继续缓缓道:

  “而且,是只有歌仙本人才能看见的哟。”

  和泉守用是刚才晨跑两倍的速度逃掉了。

  “好心路人”看着他背影笑。

对不住了啊歌仙君。你们家这孩子,好像比我弟弟还要好骗……

衣角被扯了扯,他身边一直蹲着一个蓝色发辫的小孩子,只是被篱笆挡住,刚才和泉守没有看到。

  蓝发的孩子抬头看他:“我挖好了。”

  后者笑着也蹲下来:“那就种吧。看看柿子皮和柿子叶哪个先长出柿子树来~”

  迅速把被他对不住和被他吓到的两位兼定忘在了脑后。

  推开家门扑面而来一股食物暖洋洋的香气,顿时让他嘴边的那句“二代目我们家真的闹鬼吗”生生咽下去换成了发自肺腑的一句:“啊——好饿啊!”

  歌仙端着盘子从厨房出来,一边手臂上还搭着摘下来的围裙:“真意外啊,你能自己找回来。”再不回来就要出去找你了。

  和泉守伸长脖子盯着盘子里的东西,烤土司,煎蛋,以及桌上已经摆好的沙拉。

  歌仙再次经过玄关,相当顺手的敲了敲少年的脑袋,他手上还带着些微食物温暖又让人精神振奋的气息,触到对方汗湿的刘海后呈嫌弃状甩了甩手:“出了这么多汗?赶紧先去洗个澡。”

  在这方面和前辈抗争是毫无意义的,过长的头发让他迅速洗完的计划也成了泡影。当和泉守终于擦着头发从浴室里出来时,看到自家前辈蹲在玄关,正收拾着几袋子东西。

  “你什么时候买的这些?”空置几个月的家里大概不会有食材剩余吧?

  “昨天晚上,有些人睡着之后。”后半句让少年蓦然窘迫,赶紧使劲擦起头发,借机把红的不正常的脸遮起来。歌仙状似一件件收拾着采买回来的东西,余光也没放过这边的动静,他带着半分促狭半分得意地,不动声色勾起嘴角。

  吃过早餐两人又跑了一趟超市,这次和泉守主动承担了大部分的购物袋。回来时他还特意留意了一下超市出口处的商铺,果然是和自己家那边完全不一样的格局,也没有什么英国人开的茶具店。歌仙对他四下张望的行为表示了不解,他只能支吾两声,总不能把那个梦和盘托出吧。

  为了给堂弟接风,中午要好好做一顿饭。

  几个小时后,又一次穿上围裙的歌仙如是宣布道。

  被迎接的那位越过他的头顶看了一眼表,决定还是不要说出现在早就过了中午这句大实话。

  不过说真的,和泉守完全没想到歌仙竟然有着如此惊人的厨艺。本来以为他这样的大少爷会四体不勤五谷不分,自己都准备好要吃一整个夏天的泡面或者外卖了。然而没料到他处理食材一副游刃有余的样子,和泉守盯着歌仙切的蓑衣黄瓜,两眼发直地刷新着世界观。

  “我也自己一个人住了挺久了,刚开始也做不好,反正慢慢就学会了。”歌仙把菜下锅,随口回答。

  “可是你不是一直在上学?难道不是住宿舍?”

  “哦,我嫌宿舍人多,大二道谢现在都是一个人在外面租房子住的。”歌仙漫不经心道,留心着锅里的食材。

  “……”我怎么忘了他就是有这样的人生。和泉守再度无言以对。

他看了看歌仙又看了看锅,看了看锅再看看歌仙,来回几次,忽然生出了满满的兴致:“让我也试试!”

“诶你别乱动,这菜炒的时候油点容易溅出来!”

“没事我还会怕烫么?”

啪。

锅里恰到好处的蹦起一点油花。

“嗷嗷嗷嗷嗷——”

任务结果:年轻的兼定被年长的兼定丢出厨房且后者关上了厨房的门。

【任务——尝试做饭】Bad End。

评论(2)
热度(19)

© 金花闪闪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