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花闪闪亮

头像金花领主by 鹿鹿子
刀男 神夏 中土 九州 月球 文炼 APH北欧组待机中

【刀剑】【双兼定】2017高考北京卷作文 之 说纽带

预约2017北京卷高考作文,第一个题目说纽带。

全文1018字,小说题材,点题点的矫揉造作堪称反面教材示范。                                  

兼歌已交往设定。我发现我越来越不想写cp是怎么在一起的,就想看他们确定关系之后腻歪(你?)

期末考试复习周诈尸糊墙文。题都没怎么刷真是看不进去书了一点都看不下去。

合十求期末能全过六级能优秀。】

滚了

+++++++++++++++++++++++++++++++++++++

 

                                                说纽带

尘埃在光柱中静静沉浮成通路,又被重重踏上的脚步打散,它们慌乱了一阵,又慢慢回到之前盘旋的状态。

日历上明天的日期被红笔圈出来。

——明天歌仙就要回来了。

和泉守跟歌仙的故事很长也不长。三年前歌仙是照顾来外地上中学的和泉守的远房亲戚,两年前成了他的恋人,半年前成了他在远方的恋人。

当然谁也不会开开心心的当异地党,高中时的和泉守努力了很久终于被保送进了歌仙的大学,然而兴奋的他随即得知歌仙要去南方读研的消息。他们吵过,不过后来也慢慢在时间里平复。

冬日有阳光的午后让人不自觉的慵懒,接到歌仙电话的时候和泉守差点就坠入梦乡,一激灵坐起身:“之定到了吗?”“我才要上飞机。”那边歌仙的声音里掺杂着风声的摩擦,听得出笑意,闲聊了两句就要挂上,和泉守忽然抢道:“我现在差不多懂了。”

“懂了什么?”

“当时你说的那种‘纽带’。”

那个闷热的午后他们爆发了最严重的争吵,年轻人记得白晃晃的阳光穿透湿热的空气让他难以思考的滞涩感,脑子仿佛空白,有点不光彩的想哭。

他年长的恋人却不同,抓住他揪着自己衣襟的手,声音显然冷静很多:“你担心的是什么?”

还用说?和泉守的声音都不像自己的:“我好不容易才离你近了点,你为什么又要到更远的地方去?”

歌仙的神色缓和下来,当然年轻人看不到。“是这样?你可真是……”

和泉守只记得自己弄乱的长发被歌仙理顺,对方用一如既往波澜不惊的语气说了很多话。“谁都不会一直和另一个人在一起,每个人都要往自己的方向走,但有的人之间就像连着纽带,神奇的联系,让他们走的再远也会回来。”他最后这么说。

和泉守没有更多的时间想明白这些话,第二天歌仙就去了南方,他也进了大学,刚开始的几个月也确实郁郁寡欢,但当他没话找话似得在和歌仙聊起互相的日子时,那种隐约的感觉第一次涌上心头。之后他他自己也变得更强,自己的感情也更坚定,每天都要找点事情和歌仙说,琐碎的也好真正的大事也罢,那种隐约的感觉渐渐变得不再虚无。

有着什么东西,平日归于无形但真实存在着,某一刹那化身光路、尘埃中异状的影子,引人前去,走向既定的终点。

联系,灵犀,纽带,不管冠以怎样的名字,总之是奇特的力量,让对方并没有因为距离而离他远去,甚至因为视野的不同变的独特不可或缺。

索性当做是生活中的惊喜,好好收下。

和泉守整理好了东西,大步出了门,改变了位置的光束里尘埃再次飞旋起来。

无形中的纽带终于把他拉回了自己身边,不论以后他们走向哪里,和泉守都能相信歌仙从不会远离自己。

他就要回来了。

评论(12)
热度(18)

© 金花闪闪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