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花闪闪亮

头像金花领主by 鹿鹿子
刀男 神夏 中土 九州 月球 文炼 APH北欧组待机中

【TH】【Smugbo】夏尔红龙养殖场7【完结篇】

第七话

信确实是从瑞文戴尔而来。出自爱隆领主之笔的字迹和措辞也都如意料的那样委婉优雅,不过这些优雅的文辞占据了太多位置,他们只能读出是瑞文戴尔发生了些“令人头疼难以解释”的事,希望比尔博可以帮忙解决。

比尔博笑着把信纸对龙挥了挥:“看来你的名气已经大到了瑞文戴尔啊。”

史矛革把信纸对折两次,在指尖转了个圈:“你想去。”

“呃……我……其实冒险并不是我的杯中茶,我是说,如果能坐在袋底洞喝茶看书,谁会愿意出去风餐露宿地乱跑?”

龙把信纸一丢:“嗯,那我们就好好待在这里。”

比尔博隐隐有种不祥的预感。

这预感到半夜就应验了。他在熟睡中被粗暴地推醒,“快!把要带的东西都收拾好,然后出来,别让我等太久!”

是史矛革,他急躁的嗓音从耳边一划而过,似乎飘去了门外无尽的夜色里。带着美梦被搅的怒气和刚睡醒的懵懂,比尔博不满地念叨几声,费了一番力气从被子中爬了出来,撑起眼皮把能想到的东西全收进行李,不忘把史矛革的几件衣服也收了进去。

之后出门。刚才他是这么说的吧?他倒是乐得清闲,就知道把一滩事丢给自己。腹诽在迈出门的一刻戛然而止。

“哦我的天啊……”对面的黑暗中,只见一对火炬般的萤黄色光点,亮得如同燃烧,比尔博随即意识到那是红龙的眼睛----恢复了巨大身形的红龙的眼睛。

恢复了正常大小的史矛革此刻安静地伏在袋底洞门前的凹陷空地中,双翼平展略微抬高,细心地避免了破坏篱笆围栏。比尔博跑到他下巴前,不可思议地仰头望着这庞然大物:“难以置信,你能变回来了!”

“只能维持一段时间。”龙的声音带着巨大胸腔中传出的共振:“上来吧。”

“啥?”

“得了,你以为我会相信你真的不想去?你只是这么说说,骨子里还是爱冒险,收起那副表情,我说的不对吗?面对未知的刺激和悬念令你兴奋。一有机会你就想要冲向它们,追求安逸只是个表象。”

“……”一时间无数关于过去冒险的记忆涌上心头,比尔博不得不承认,他似乎说对了。

龙尾巴从他身后绕过来,带着催促的以为轻轻推推比尔博的肩膀:“不用再犹豫了,上来,我带你飞过去。”

但比尔博心中仍有疑虑,他带着一只龙的事也许可以瞒过甘道夫,但很难瞒得住爱隆,还是这种几乎可以说是自己送上门的行为。

“在那个精灵领主面前只要我保持人的样子,要么变小了藏在你身上,反正我有的是办法。快上来,我们没有时间磨蹭。”红龙打了个响鼻,尾巴甩了几下。

霍比特人不再犹豫,手脚并用努力地爬上红龙的背,他们的体型差距注定这不会是一个简短的过程,红龙出人意料地耐心让他微微惊讶。把行李固定牢靠,再调整一个舒服的姿势,让自己倚在龙肩颈部分,“好了。”他拍了拍那粗糙坚硬的皮肤。

龙低低地吼了一声,用后腿支撑起身体,双翼向下微微一压,随后猛地扬起。比尔博慌忙抓住离他最近的一处凸起以免被甩下去,几乎是同时,激烈的气流扑面而来,刺地他睁不开眼,头发乱糟糟地,耳边完全被风声呼啸填满。等感官再次清明,他发现他们在不断升高,陆地在下面渐渐缩成一张小小的版图。

“真是太……”

“太惊人,太完美,太难以置信。对不对?行了不用废话,你就这么几个形容词,我早就听了一个遍。”龙喷了一口气:“还是多花点时间在看看风景上吧,你不会有太多这样的机会。”

就光线角度而言,在一片漆黑中看风景也是不大可能的。比尔博感觉到湿凉的触感滑过脸上,那是半空中的云。“我以前也这样看过大地,在巨鹰背上。”

“现在是一头龙在带你飞。”

“当然,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如果这头龙在起飞的时候能让动作轻柔一些、留给我一片完整的篱笆就更完美了。”

“那都是小事,你总不能要求所有的事情都完美。”史矛革转了个方向,平展的翅膀被有力的气流稳稳托着:“我们只能趁着天黑飞,天一亮就会被人发现,而且我的力量也支撑不了那么久。希望你把需要的东西都带齐了。”

“我的自理能力不算好,不过比你好一点。”比尔博抬起一只手理了理乱七八糟的卷发,随后它们又被吹乱:“倒是你,记得不要乱说话,把事情解决就可以了,其余那些冷嘲热讽的词句还是省了吧。”与他的推理天赋不相上下,史矛革也有着满点的嘲讽技能,每次解决完问题,当事人都免不了被他一顿嘲笑,如果比尔博强行拉走他,那么好了,那些嘲笑就会调转矛头,全数落到他身上。

龙哼了一声:“换成你看着那帮傻瓜对眼皮子底下的真相视而不见还急得团团乱转,你就会忍不住想安慰他们一下。”

“……”我想你应该知道一下,巴德说你死于话唠。

“运气好的话,在黎明的时候能看见草莓酱一样的晨曦。”

“……真是个别出心裁的比喻。”

“在我饥肠辘辘寻找早餐的时候这是我唯一能想到的东西。”

“好吧,我带了足够的食物。哦还有我的笔记本,我会好好记下我们将要碰到的事情还有你是如何解决它们的,等回家之后又能写很多东西了。”

“提前向你的手速致敬,伟大的传记作家巴金斯先生。”

如果此时有连夜旅行的人抬头仰望,他会看见明月清辉与云朵间一掠而过的一道影子。在云上的高空中,巨大的红龙鼓动双翅,带着背上的霍比特人向远方飞去。

而在遥远的地平线上,草莓酱一样的晨曦将要升起。

【End】

===我是po主编不下去了的分割线======

感谢忍受了po主坑爹的剧情和约等于无的文笔看到这里。

这篇文是在失眠胡思乱想时一时兴起开的,最初只是想记下这个梗,也没打算写长。现在到了一万多自己都很惊讶。

个人觉得小红龙和霍比特的cp萌的无法无天,就算被人说拉郎说胡扯说无厘头,还是没法放弃那种萌感╮(╯▽╰)╭

想着巴金斯老爷真的带着小红龙回了夏尔会怎么样?想着想着写了这篇。

如果能想出后续就继续( ̄▽ ̄)ノ(我好想看小红龙林谷耍嘴炮,直戳林秘书痛处,吐槽来访林谷的密林大王等等精彩场面我会说?)

最后祝大家新春快乐,羊年大吉*^O^*

最后的最后……就没一个人好奇为啥po主会知道这些?

其实←_←我是派到袋底洞的卧底摄像头……

矮油,虽然中土的龙活着的没几只了可是毕竟不只一条嘛( ̄▽ ̄)ノ

我的主人就是其中之一,因为担心他中二叛逆的弟弟被霍比特人拐跑了会发生什么不好的事,就把我安插进了袋底洞,暗中监控向他报告一切。

至于我的主人么,他喜爱人形胜过龙型,且行事低调。如果你看到一位发际线高高在上、神情倨傲、撑一把小黑伞,独自仿徨在悠长悠长又漫长的雨巷……呸,撑着小黑伞的高大男人,那说不定就是他了( ̄∇ ̄)……

评论(8)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金花闪闪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