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花闪闪亮

头像金花领主by 鹿鹿子
刀男 神夏 中土 九州 月球 文炼 APH北欧组待机中

【兼歌】段子其二

魔法paro,借鉴HP中会动的画像梗。

温存的一小段,最近排不到写这篇先摸最想写的片段爽一把【。

↓↓↓↓↓↓


魔法使歌仙出名地擅长绘画。

除了普通的静止画像,让他出名的是他可以画出会动的画像:几百年里一直很流行的所谓的魔法像。事先收集一些被画者的记忆,在绘画的过程中慢慢灌注到特殊材质的画布上,这样制成的画像不仅会动,还能讲话,不过只是些简单的句子和单词,毕竟灌注到画中的那一点点记忆完全不足以撑起一个完整的人格,但对于那些只是想留个纪念、在未来聊以慰藉的委托人来说,已经足够。

收集记忆和掌握输送记忆的时间是整个流程中最难把控的,但歌仙的控灵能力让人望尘莫及,从第一次做这些就得心应手。由他制成的魔法画像,行动言谈总是最接近本人。他因此年纪轻轻就声名远播,还是学生时就能靠着画像赚足每年的生活费。

然而并非所有人都赞叹他当年的成就。

比如——

“我还是想当战斗系的法师,画画多没劲啊,当年那些人也真是可以,明明你能画那种动起来的画像就表现了你的的控灵能力,为什么他们一直只看重你那点雕虫小技?”

“我早晚能当法师,在这之前多尝试些所谓雕虫小技不是坏事。”歌仙调着颜色漫不经心道。

从右边伸来一只修长好看的手,朱红宽袖镶着黑金的阔边。即使在以服装繁复追求华丽的法师中,那人仅仅一只袖子也有点过分华丽了。

那只手迟疑地在歌仙脸颊边拂动几下,无处落下,后悔了自己莽撞行动,为他撩起了遮挡视线的头发,别到耳后,那些蓬松的藤色发丝柔软地出乎意料。

“何况现在是和平时代,战斗法师远没有画师有用。以及这是我私心的希望:你作为战斗法师永远没有用武之地。”

也不知对方听没听进最后一句,歌仙反手扣住轻轻触到自己脸侧的对方的手,丢开了画笔。

“我应该给你画一幅魔法像。”

“谢谢,这话你已经说了好几年了。”

“……那现在就来。”


说话的人叫和泉守,是比歌仙小了很多辈的同族——确切而言他们差了十一代,然而兼定的家族过分庞大,他们也只差了十一岁而已,加上歌仙不擅计算,也就不考据称呼问题,只放任和泉守喊他哥。

和泉守九岁时家里变故,被时年二十岁的歌仙带在身边照顾。至今已过了十年,歌仙还是那张悠然观世的青年面容,当年小小一团头发乱七八糟的孩子早已长得身量高挑,红色法袍衬着那双眼睛异常明丽,然而还是跟歌仙挤在一个屋檐下。

逐渐就不知何处起了暧昧传言,说他们其实有些不清不楚。

“毕竟养成是件培养依恋的美好的事啊。”

当年歌仙的同学、如今的幻境法师笑面青江坐在歌仙起居室里喝茶感叹。

歌仙塞他茶点试图堵他嘴:“别瞎说,那孩子离长成还差得远。”

然后,低头沉吟半晌,抬头道:“不过,我们确实在一起了。”

青江连同叼着的蛋糕一起石化了。

 

是怎么开始的一点都不重要。他们待在一起的时间那么久,有无数个可以开始的时刻。重点在于看到对方的一瞬间,就可以非常幸福。

歌仙曾开玩笑问自家后辈:我们各自喜欢上对方的时间会一样吗。

和泉守使劲摇头,接着自豪道:“你一定不会早过我!那次咱们一起在院子里的大树下等流星雨,你撑不住打盹的那个晚上,我就喜欢你了!”

“我那天晚上打盹了?而且当时你才十一二岁吧?我承认你可能比较早熟?”

“什么早熟啊?!关键是你当时好看到不行,就算是夜里我看不清,我也觉得你好看到什么句子都描写不出来。说起来那晚到底有没有流星……咦?”

对方忽然凑近打断了黑发青年的滔滔不绝。

“那——现在呢?”

 与和泉守同样的湖绿瞳中映出他徒然间仓皇无措地神情。歌仙弯唇:“现在的我,比那晚如何?”

黑发少年稳住阵脚,煞介其事地端详了对方一会儿,摇头晃脑道:“条件不足,无法判断。”

他的长辈挑起一边眉毛。

“真想去看看你小时候……说起来我小时候应该也很好看吧,你当时怎么没给我画几幅魔法像?唉,可惜,可惜。”

他手捂心口做痛心状,暮春的风在此刻从窗棂间长驱直入,歌仙的轻笑声混在其中,如同一颗被流水覆过的卵石,趁人不备迅速亲了一下他脸颊,想要退开时腰上被一双手臂环住,他嘴角弯起,顺着和泉守的力道缓缓倒下去。

亲吻落在脸颊、眼睑和脖颈,那孩子少见的节制——他平时可是毫无章法的——却让歌仙浑身似乎都要燃烧起来,连风里带着的沁凉也无法缓解分毫,只是四月的天气,却像是瞬间到了夏日。

歌仙咕哝了一声,俯身在他上方的黑发青年戏谑地低声道:“你大可把这些也用画像记录下来。”

这个主意不能更馊了。歌仙用力把对方向下一拉,撑起身子用咬了对方嘴唇的方式表达了对人不满。

魔法画像只不过是种封印时光的无奈手段。我们最好永远都别用上它。

这句话歌仙没说。

评论(6)
热度(39)

© 金花闪闪亮 / Powered by LOFTER